计算中心简介
2019-09-15 22:00  

         辽宁工业大学计算中心始建于1992年,负责全校学生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任务。
        2000年,根据学校和专业发展的需要,计算中心与计算机相关专业合并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以后的8年时间里,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积极探索,为计算机各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在2000年辽宁省教育厅双基实验室评估中被评为合格实验室。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学校信息化建设,以及计算机基础教学的需要,于2008年恢复计算中心。计算中心实行校、中心两级管理,中心主任负责制。 
        2002年学校投资400万元启动校园网建设,为计算中心的加速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学校进一步加大了对计算中心的投入,更新计算机设备,中心现设有8个现代化网络实验室,总面积2497.8平方米,计算机500台,设备总价值4803653元,能同时容纳500名学生上课,年工作量达60万人时,可充分满足了实验教学和研究的需要。
        计算中心以“培养学生能力”为指导思想,不断深化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以“造就社会适用型人才”为培养方案,逐步完善教学体系和教学环境,使计算中心成为辽宁工业大学计算机基础理论人才培养基地,为学校其它专业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目前,计算中心每年担负着全校大一各专业学生《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软件基础》、《数据库技术及应用》课的教学和实验任务,同时还承担与计算机相关的全校各专业的专业课实验教学任务和实习任务,开展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组织和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
        近年来,计算中心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效果,现有专职教师28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13名,讲师4名;其中博士8名,硕士11名,省青年骨干教师3名。
        几年来,计算中心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已建成校级精品课1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教材及其参考书5部,主持、参与横纵向科研项目500多项,获省市级教学、科研成果奖10项。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要,计算中心研发了“计算机系列课程考试系统”,在题库建设和考试方法改革方面都走在了其它院校的前面。
        随着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计算中心将成为更具开放性的计算机实验基地,培养出更多、更好的社会需求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辽宁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工业大学计算中心 创新中心 设计制作
地 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